主女校及其衍生各类创作,也看aph
车万人,偶尔打打粥和各类主机游戏
 

西北偏北:西北省城拟24h,19h/24h。

【女校人设补全】宁夏·固原

组内最年长的妹子,勤勉踏实,有求必应。由于长期生活条件不佳,有些自卑而不喜抛头露面,在众人面前时常显得局促不安,然而却是个实力强劲的孩子,她住在古丝绸之路东段北道必经之地,作为军事重镇而闻名于世,默默守护着关中,因而历任学校领导层都有意培养过她,她也不负众望,对任何局势都是洞若观火,明察秋毫、细小甚微,非常值得信赖,但有时因过于拘谨而错失良机。

周校各班混战后期,咸阳带领同学夺取了乌氏戎地,战后她正式诞生,名曰“乌氏”,归属于北地组。一方面,她按照班级的安排修筑长城,保卫边疆,另一方面她大力发展畜牧业,并以此为基础经营商业,到女校第一次大一统时,她已经富甲一方,受到学校的赞数和表彰;新学校的第一次大规模祭祀活动,也由她主办,为此她专门修筑了大批设施,至今留有遗存。

汉校初年,北方匈奴经常南下劫掠,她作为双方分界上的必经之地,家产经常惨遭洗劫,甚至有被俘的经历。直到数十年后,积攒起力量的女校才把来自北方的入侵者彻底赶了回去,她也终于获得了安宁。此后,由于她的地位重要,女校专门为她设立了一个独立宿舍,让她有更大的自主空间,由此,她成为了关中通往西北地区的军事重镇。长安还先后六次来访,并下令修通“回中道”,强化交通建设和经济开发【古乐府诗《饶歌十八曲》之一的《上之回》就是关于此事的】。

汉校中期动荡不安,她脱离学校拥兵自守,后被长安亲自带人击败。但她并没有被惩罚,反而被允许参加宴会,并且恢复了原来的职务。此外,学校专门让她负责牧马工作,管理马匹。东汉中后期,她和附近羌人的关系不断激化,双方多次爆发冲突。随着汉校彻底陷入混乱,她也不可避免地被时代大潮裹挟着前进。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也逐渐尝试着把握自己的命运。随着前秦的崩溃和后秦陷入混乱,她竖起大旗,建立起夏,从此拉开了征战称霸的序幕。后来,在魏校崩溃时,北方的六大元老带头反逆,她也举旗响应。虽然被长安击败,但她卓越的才能使得长安叹服,此后长期把她当作自己的心腹加以扶持,专门为她整修了新宿舍,还常常前去拜访她。而她也专注于军务,不断加强对于关卡的防御,有效地防御和扼制了突厥的南下侵扰。唐校初期,在彻底击败突厥人后,她负责看守这些投降者,长安还增派人手协助她。这一时期,她还和从前一样协助放牧军马,为学校的武备输送新鲜血液。唐校中期大乱时,她不得不随着长安的命令内迁,离开了自己的故土,直到唐校末期才得以返回。

宋校建立后不久,为巩固边防、对抗兴庆带领的西夏,她被再次起用,新成立的镇戎军也归她负责,然而面对战法灵活多变的西夏军,宋校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屡次战败。学校认为是她负责的力量不够,于是又给了她更大的权限,她负责的军事力量也远多于唐校时期。

元校前期,她经常参与学校的核心事务和对南方用兵的军事谋划(尤其是针对四川地区的),一些重大活动也在她家进行。统一以后,她和从前一样被赋予了很大的军事权限,同时她一跃成为组长,目的在于“分治秦、蜀”。明校时,她虽然是最后被提拔为长城沿线防务负责人的,但拥有相当大的权力,是陕西段的总负责,也正是在这段时间,她改成了今天的名字,不断学习文化,逐渐赶上了周围同学的水平。同时她依然在干牧马的老本行,作为全校最专业放牧规模最大的牧马人,她直接对学校负责,每年上交大量的军马。

清校时,随着土地的过度开垦,她家的生态环境逐步恶化。清校中后期的甘陕乱局则使得这些新开垦的土地大批撂荒,长期得不到恢复,肥力下降,使得她长期只能果腹度日。旧校时,情况进一步加剧,动荡的时局和接踵而至的天灾把她一步步推入深渊——尤其是1920年的大地震和1927年的大旱,使得她彻底陷入了贫困。生活所迫下她的思想发生了急剧的变化,最终选择投靠兔子团。抗战时期,面对极其不利的条件,她依然坚持参加团劳动,为前方战事尽自己的一份力。

新校建立后,学校一方面帮助她恢复宿舍的环境,另一方面也让其他同学帮助辅导她,期望她可以赶上大多数同学的步伐。虽然三位组长距离她都不远,但由于她尴尬的位置也没有办法过多投入精力去帮助她,再加上自然条件的长期恶化,她需要补得功课还很多,学习情况在目前依然不尽如人意。



回中道路险,萧关烽候多。五营屯北地,万乘出西河。

单于拜玉玺,天子按雕戈。振旅汾川曲,秋风横大歌。

——卢照邻·《上之回》



评论(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片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