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女校及其衍生各类创作,也看aph
车万人,偶尔打打粥和各类主机游戏
 

【城拟设定】浙江特典·严州

城府黄尘扑马鞍,一篙重探水云寒。 耳边眼底无公事,睡过严州二百滩。

——《严州》范成大

看似沉静得体,实则狂放不羁的浙西才女,落墨为蝇,文思敏捷,常独自游玩,寄情山水。平日总能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平日高冷,颇有些恃才傲物,其实她很乐意和别人交流,只是知音难觅,自己又是个纤细敏感的人。秉持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座右铭,一旦结识知己便会肝胆相照。有些付出型人格。闲暇时她会和别人唱和诗文,讨论文艺创作,在讨论中她总能有不错的点子。

隋校时,她成为女校的正式学员。由于她家山地太多,几乎没有空间建设,因而最初她只能暂住在新安江边的临时建筑中。再加上她家地处偏远,滩多水急,和其他同学的交流非常不方便。因而唐校时,她曾经申请搬家,但是她的提案被搁置了几十年,直到班长换成洛阳之后才得到批准。此后,她就在新家定居下来,一住就是一千多年。

因为交通实在不便,她的宿舍沦为贬谪之地,让心高气傲的她很受伤;所幸她虚心善学,常向过往及驻留的老师同学们请教问题,也算是跟上了别人的步伐。

宋校时,她才真正崭露头角——由于实在无法忍受盘剥,她和徽州等同学相约起义。虽然最后起义失败,她也被改名以示惩戒,但她的重要性也因此显现出来。当几年后后来杭州接手了一团糟的宋校事务时,她作为杭州以西的贴身守卫,受到了极高的关注。杭州的吃穿用度,相当数量都需要她和镇江等人运送而来【严州负责的是除了粮食以外的部分,包括茶叶、生漆、美酒、蚕丝等等】;她除了负责西部地区的防卫,还负责协调两浙(东西)组和江南(东西)组间关系以及为远道而来的同学提供住所等等,生活一下子变得十分忙碌。宋校被取代以后,虽然杭州的地位有所下降,但是她作为杭州西部助手的地位却稳固了下来,她也成为了组内仅次于杭嘉湖的存在。

元校末年,天下大乱。凤阳和南京联手时,她在几经权衡后选择加入,成为了浙组最早投靠的成员。为此她被委任浙江组长,全权负责两浙事务,并且在平定东南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此她受到嘉奖,获得了建造半朵梅花城的特权(梅花垛口的城墙在明代只有南北二京有资格建造)。后来北京击败南京成为班长,但南京依然保留了在紧急情况下随时代替行事的权力,因而她的地位没有明显的变动;同时,老玩伴徽州的生意越做越大,她也跟着加入,积累了大量资本的她一跃成为浙江组仅次于杭州的成员,在那段日子里的她虽然还是一副对他人爱答不理的模样,但也非常高兴自己能结识更多友人。


不过她并不太适应近代以来的生活节奏——在外校商人的冲击下,她和徽州的生意越做越小;更要命的是,在现代的交通格局下,严重依赖水运的她一下子又变成了闭塞之处,水运优势不复存在,凭借水运而兴的严州,一落千丈,日常生活只能勉强维持。抗战时,她的家又遭到了毁灭性的空袭,历史遗留接近荡然无存。


新校建立后,她因为条件所限,短暂和金华同住,后来又继续和以前一样独立生活。学校决定在她家建设新安江水电站后,她在杭州和金华的协助下做了很多工作,并和姐妹们保证今后自己也会摒弃过去,与大家一起生活,也会配合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然而水库开始蓄水前几个月,她却不知所踪——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只是时不时有人在山间和千岛湖水下看到她与一群文人雅士讨论诗文的身影,一度成了组内的怪谈,说是在蓄水之前她就前往在了自己的故居,并且再没有出来过。她遗留的地盘后来两经调整,被杭州全部接管,现在杭州工作之余经常在这里休闲放松,偶尔也会听到杭州对着水面喃喃自语——当然这也难以证实。



PS:严州治所在今杭州建德市梅城镇

评论(6)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片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