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女校及其衍生各类创作,也看aph
车万人,偶尔打打粥和各类主机游戏
 

西北偏北:西北省城拟24h,10h/24h。

【女校人设补全】新疆· 阿勒泰

为人豪爽,随性奔放,性格天真浪漫热爱自由。虽然身处边疆却与内地联系紧密,自定居以来对于女校的认同感就始终不减,也一直恪尽职守,即使在女校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背弃它而去。

清校以前,处于边陲的她从没有被正式纳入过学生名单内,直到学校彻底平息了伊犁组的动荡并确立注重北路的西域政策后,她才正式被归入乌里雅苏台管理,和科布多住在一起。清校末期,为了加强管理,学校正式让她单独居住。

清校解散以后,旧校成立。同时,外蒙古组在双头鹰的策动下宣布独立建校,仍然听命于女校的科布多力战不支被击败,兵锋所指的下一步就是把她掳走。而此时的女校内部混乱,退守天山以南,保存实力的呼声很高。面对危局,乌鲁木齐(时称迪化)力排众议,带领其他组员一起击退了外蒙叛军,成功将她留在了女校。经此事件,女校才真正意识到阿勒泰的重大价值,把她单独列册垂直管理,不过由于实力有限,虽然给予了她很大的自主权,但并没有多少实质性的支持。

五年后,面对进一步失去控制的内地,在忧心忡忡的乌鲁木齐的请求下,1919年她正式归新疆组管理。然而太平日子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随着白日团在内地逐步掌握了学校的局面,新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局面陷入混乱,其中尤以迪化和哈密之间的冲突为最甚。

当抗战进入后期时,女校极度缺乏运输工具。迪化响应号召在组员当中开展起献马运动,然而在具体操作上是直接掠夺,激起了普遍的不满。1944年,白日团正式控制了整个新疆,在苏联的介入下,伊犁正式宣布起兵反抗。此后,她和塔城也加入大姐伊犁一边,三个人在苏联的帮助下初步建立起了联系并获得了大量支援。两年后,她们和迪化短暂和解,但内战爆发后再次陷入敌对。虽然最初她们受到了一些不良思潮的影响,但在兔子团的影响下,她们深刻反思并逐步抛弃了落后的思想,坚定的站在女校和兔子团一边作战,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新校建立后她和伊犁、塔城也都立刻正式加入了兔子团。

此后她放下武器,重新拿起劳动工具,积极参与组内的建设,补习矿业等科目,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近年来,她注重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她家的优美山水也被逐步发掘,吸引了相当数量的游览者。平日工作之余,她徜徉山林河湖之间,捕捉发现生活中点滴,并用文字画笔把它们都记录下来。有时候,她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湖边的青草地上,望着远处的高山发呆,享受独属于她的宁静与美好。

“自然会平息一切突兀的情感。”

评论(7)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片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