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女校及其衍生各类创作,也看aph
车万人,偶尔打打粥和各类主机游戏
 

【女校山西人设补全】山西•特别篇五 左权

她是山西组内的小字辈(虽然年龄也很大了)做事认真负责,虽然是后辈但看起来比某些年长的同学更为可靠,常以亲切热心的老干部形象示人,从不冷落周围的任何一人。


她在汉校后期正式诞生,初名轑河。晋校初她改名为轑阳,后来学校内部混乱时,她的名字以讹传讹,被写作“辽阳”,并被其后的学校正式确定下来——她也接受了这个错误。

处于交通要冲的她,常常要面对战争的威胁;而太行山上相对贫乏的自然条件,则使得她的生活一直算不上好,甚至很多时候要忍饥挨饿。和组内其他不少同学相比,虽然自唐校以来她一直是正式成员,但声名要低得多。

清校推翻以后,女校陷入了更大规模的混乱当中。身处太原洛阳对抗前线的她,不但身不由己,宿舍更是被弄得乱七八糟。走投无路的她选择加入兔子团一方,并在接下来的抗战中成为了山西组团员里最积极的成员之一。为了纪念牺牲的左权将军,她把自己的名字也改成左权。

新校建立以后,为了方便管理,学校要求同学们把过去混乱年代遗留下的姓名称呼给大部分废止掉。本来也要改回旧名的她却坚决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甚至为此急过眼。后来在校领导的调解下,她的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评论(9)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片羽 | Powered by LOFTER